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

6种体型的饮食瘦身方法

6种体型的饮食瘦身方法


上班族女性常见的西洋梨型
这种体型的人下半身臃肿,腹部因脂肪集中像小球,臀部平宽且有浮肉下垂,大小腿肥胖。
無法瘦身的原因:由於多喜欢甜食,除了三餐外,偶尔吃零食和宵夜,饮食中纤维含量较少,最糟糕的是吃完马上就坐下来。
需要瘦身的特徵:西洋梨型是东方女性最常见的体型,尤其是上班的女性居多。
瘦身要点:应注重雕塑下半身的曲线,要加速深层脂肪的分解和排毒,依照此方法瘦身是較佳的方式。


“肉墩墩”的葫芦型
胸部丰满、腰细、臀部肥厚。听起来,这种体型应是最完美的身材,但是过大的臀部和骨盆,太丰满且下垂的胸部,使整个体型显得夸张,而且美感尽失。
需要瘦身的特徵:其饮食特点是进食速度缓慢,食量很大,饮食习惯偏向高油脂的食物。
需要瘦身的女性:屬於标准的美食主义者,但让人感觉“肉墩墩”的。
瘦身要点:强化脂肪分解,缩减臀部、大腿外侧和腋窝周围的尺寸,這樣可以達到最佳的瘦身效果。


腹部肥大的洋葱型
腹部大又硬,腰身高,胃部以下脂肪厚且集中,犹如“水桶”,整体看也像颗洋葱。
無法瘦身的原因:这种体型多是中年人,从事静态工作,长时间坐着,无形中就“坐大”了身体的中部。
需要瘦身的特徵:吃得快,饭量大,经常过度集中进食是她们的饮食习惯。
瘦身要点:着重脂肪分解燃烧,缩腹减腰,修饰大腿内外侧。此外,还须安抚精神紧张,进而放松紧绷的肌肉,如此才是正確的瘦身方法


全身肥胖型
前四种体型是局部性肥胖,此体型就是“全面型肥胖”。骨架大,全身粗壮,手臂和大小腿均有浮肉,体型凹凸不平,看起来像个大青椒。
無法瘦身的原因:在饮食上她们偏重高热量食品,饭量大,有暴饮暴食的不良习惯。
需要瘦身的特徵:这种体型的人,代谢机能差,活动量少,血液和淋巴循环不佳。
瘦身要点:加速热量消耗,全面性修饰周身曲线,重现活力,加速瘦身的速度。


产后容易出现的大木瓜型
它的体型特征是手臂及下腹部松弛下垂,肌肉弹性差,妊娠纹和肥胖纹横布全身,松垮的浮肉如同一个熟透的大木瓜。
無法瘦身的原因:三餐不定,晚餐过量,摄取油脂多,饮水少极易造成这种体型。
需要瘦身的特徵:多见于更年期或产后肌肤松弛的女性。
瘦身要点:强化弹性组织、结缔组织支撑力,先减轻体重,加强代谢,再修饰全身曲线,這是屬於較佳的瘦身方式


引用來源:雅虎知識堂--6種體型的飲食瘦身方法

沒有留言: